close

 DSCF0314-修.jpg 

無數的噴泉與河流相連,
河流再度與大海會合,
天堂的風跟著甜美的情感永遠吹襲,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物是孤單的。  ─雪萊─



世界上沒有一件事物是孤單的,
萬事萬物都與我們為伴,只要你用心感受。

即使你的身邊沒有另一半,你仍有興趣為伴,
例如,一首歌、一本書、一支筆、一台相機、一份欣賞美的心靈...
即使你的身邊沒有人,你仍知曉有人比任何人都愛你,
例如,已逝的親人、說再見的情人、幾十年的老同學老朋友...
沒有人是完全孤單的,除非他願意。

投入興趣或創作之中,或者,
投入生命之流的修持中,
純粹的享受此刻生命,像一朵小花自我綻放,它從不覺得孤單。
沒有人是完全孤單的,一定有你沒有察覺的事物在陪伴著你。

交會之後必然分別,說再見之後,我們會再相聚。
美好的事物總是稍縱即逝,曾經深厚的情誼會因為分離日漸淡化,
儘管如此,沒有人是完全孤單的。

有人會想念你,默默關心你,你得用心體會,
萬事萬物與你同在,沒有人是完全孤單的。

我說,每一個人的身旁都有仙佛或守護神,你相信嗎?
或者說,其實你自己就是佛。
我說,每一個人的心念都具有能量與作用,你相信嗎?
或者說,其實你可以改變很多事。

能夠一起走,是幸福的,如果不行很可惜。
能夠一起回憶,是幸福的,如果不行很可惜。
曾經我以為,許多的不能夠、許多的遺憾,都是可惜的,
後來才發現,世上沒有可惜的事。

不能勉強,只能祝福。

我們的前面都有一條路,
我看不見你的,你也看不見我的,
我想為你加油,想要謝謝你,想要祝福你,想說我愛你。

回歸零極限的沉靜中,純粹去愛每件發生的事,愛生命的一切,
愛人、愛大地、愛小草、愛缺憾、愛空間、愛桌椅、愛存在的所有,
純粹的,我愛你,沒有第二念的條件。

把祝福送給這位18歲天使與母親
送給無助的人,還有我的朋友,也送給我自己,
世界上沒有人是完全孤單的。

 

祝福一切 :)

乖乖 

 

 

 

 

 

 

(圖片:2009攝於中興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