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有人分享一部電影,

片名叫做「超速先生」,是講一位老頑童努力完成夢想的真實故事。

不過乖乖沒看過這部片,有興趣的人請拉到最底下看官方簡介喔^^

 

有一天,這位老人與一位鄰居小孩對話,

老人說:「人不積極追求夢想,那跟蔬菜有什麼兩樣!」

小孩問:「什麼蔬菜?」

老人說:「高麗菜吧...」



人有沒有追求夢想跟蔬菜有什麼關係呢?

是因為高麗菜種在土裡,所以不能動也動不得嗎?

因為成為了高麗菜植物人,所以沒有夢想了,也不會行動了,是嗎?

我蠻喜歡這樣的比喻^^   『沒有夢想=高麗菜人』

周星星在電影裡面也說過:「人沒有理想,跟鹹魚有什麼兩樣?」

大概是指鹹魚永遠翻不了身吧...亂猜的啦。

當在老頑童追求夢想的時候,

他熱血奔騰地說:「我想全力衝到極速,然後才嚥下最後一口氣。」

那一幕應該很感人吧!

我有為了夢想盡全力嗎?我夠努力嗎?我還是年輕人嗎?

我都不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了...

我想,我是一株高麗菜吧。

種在溫室裡那顆又白又嫩的高麗菜,幸福安穩的長大,

如今逼自己離開盆子,鼓起勇氣把自己抽離!

 


 

乖乖沒看過,所以貼一小段官方劇情簡介給大家,有興趣請租來看看:

【超速先生】改編自紐西蘭真人真事冒險傳奇。高齡62歲的可愛瘋老頭柏特蒙羅(安東尼霍普金斯飾),堅持實現人生唯一的夢想-打破地表最快速度紀錄!他興致勃勃遠從紐西蘭橫跨半個地球到美國,參加這場超越速度的競賽,卻被當地工作人員嫌棄他的摩托車是一堆破銅爛鐵,甚至還被宣告年紀太老不能參賽!這場速度之夢究竟能否登上顛峰?

超速先生大事紀(1899-1977)

1899年 出生於紐西蘭,醫生判定活不過兩歲
1915年 購買人生首部車-DOUGLAS牌摩托車
1919年 以CLYNO牌摩托車開始參賽
1920年 改用印地安INDIAN摩托車出賽
1926年 手工打造獨特的四凸輪系統,取代傳統雙凸輪系統

1962年 創下850cc地表最快速度紀錄
1967年 創下1000cc以下地表最快速度紀錄(時速325公里),至今仍無人打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