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 責任的承擔,
隨著 口與筆的分享,
隨著 心 清楚的理想,

隨著 愿 想要前往的方向。

越發覺得,自己有太多值得努力的地方。

 

要將自己的內在與感受,
透過口或筆,傳遞出來,
從 我 這裡,
到 你 那裡,
原來,是一條很長的途徑。

 

甚至,我無法確定對方是否也能
感受到我所感受的。

 

一如劇場大師尤金諾.芭芭(Eugenio Barba)所說:
我們最內在的部分是無法直接給別人的,
這是一條很長的途徑。

尤金諾.芭芭2.jpg 尤金諾.芭芭3.jpg
劇場大師:尤金諾.芭芭Eugenio Barba。
圖片來源:
http://performance.arts.tnua.edu.tw/theatre/index/workshops0314.htm
  

 

我不適合、我不會、我想做事和聽課就好...
一路的抗拒婉拒,甚至很想說:我可不可以不要講課...
但,天恩師德的愛與期待,多年的栽培成全之恩,
我感受到了,自性的覺醒,無可言喻的法喜,源源不絕。
在寧靜與感恩之中,我的心告訴我:不要抗拒

 

有熟悉的人說:「妳有這天賦,就有這使命!」
有不熟悉的人說:「妳有使命來做事。」

 

看不見的,聽不到的,彷彿無根據的話,
要選擇相信還是不相信?
過去是不以為然的,
漸漸地,我發自心底相信,
全然的信任,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我相信,我有我今生的使命與功課,
或許,你也有屬於你的使命和功課。

 

全球有越來越多人,開始追求靈性的提升與探索,
在全世界出版的靈性書籍越來越多,此類專題演講也不斷增加,
甚至,運用本性/靈性/靈魂/意念/光(或其他名詞),來達到個人的人生目標。
人們相信這世界不只眼前所見,我們的內在有靈性,肉體死後並非結束。
在宇宙間有一個我們看不見的祂,運行整個天地萬物,主宰人體運作,
老子稱祂為「」。

 

世界上,有越來越多人相信靈性的存在與力量,
人們試著透過各種方式,去完成個人今生的使命或功課。
不再只是汲營個人的財富地位。
有些人以書寫、或以演講、或以行動,
不過,也有一些人懷著大愛,默默參與有益天地人的事。


 

那麼我呢?
其實我也改變了,盡量不再拒絕 做上天的口
好的,後學學習,感謝天恩師德。」  (後學,是在佛堂用來稱呼自己的謙詞)

 

原來...
要將自己內在的部份傳遞給對方,
冀望更多有緣佛子一起走上修道之路,是一條漫漫之路。
甚至...
要將茹素不食肉的觀念傳遞給大家,
想要改變人類飲食,讓動物和地球能夠安在,亦是一條不容易的路。
其實...
說服自己、溝通自己、認識自己、陪伴自己、鼓勵自己...
這過程,不也是一條很長的途徑嗎?
而且,還沒結束呢!

 

載浮載沉的覺醒之路,其實還沒全然的醒悟,
自己有太多缺點和不足,需要自力和外力的棒喝點醒。
忽然想起種子班學長去美國的佛堂時,
遇到一位原本在印度教修行,剛求道的新道親,
他問:「我求道之後,還可以打坐嗎?」
學長回答:「當然可以,但是不會成佛,還要去
那位印度教的新道親聽了非常歡喜,喜愛一貫道內聖外王的修持方法。

 

做中學,學中做。
以上簡單分享,感謝天恩師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