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公司附近麵店吃飯,看到側邊櫃子有一本小書,所以翻來看看。剛好今天初一,是吃素的好日子(其實天天都是吃素好日子),於是用菜單背面抄了幾句簡單的詞句,和大家分享。這本小書的名字叫做:「散播慈愛」,這是一本緬文書的中譯本,薄薄小小的,緬甸文與中文對照,原作者是緬甸瓦謝達大長老sayadaw ashin vasetthabhiva。其他資料若有興趣,可自行上網查詢,短短吃一碗麵時間,容許我只抄寫一點點回來。

 

<慈愛經> 這是想要證得徹悟寂靜涅槃、善於有意修行的人應該做的事:
他必須有能力、正直、非常正直、易受教、柔軟、不自大。
知足、易護持、少事務、生活簡樸、諸根寂靜、擁有成熟的智慧、不無禮、不貪著在家眾。
  

 

佛陀對弟子講蘊護經的其中一小段,好像是因為有某位弟子被蛇咬傷了,結果眾弟子回來告訴佛陀,佛陀說是因為那位弟子對蛇沒有慈愛之心,於是受到牠的攻擊,然後佛陀就坐下來,教導眾弟子唸誦「蘊護經」,大意是願我們要對一切眾生有慈愛,也願一切眾生對我們有慈愛。共有好幾段,我只抄這一小段喔
願我對無足眾生有慈愛;
願我對兩足眾生有慈愛;
願我對四足眾生有慈愛;
願我對多足眾生有慈愛。

 

 

以上是乖乖小小分享,還是要問一句老話:今天吃素了嗎? 
吃素也是對一切眾生有慈愛喔^^

 

 

 (以上筆記如果有誤,請向後學指正修改,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