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都半夜三點了,該算昨天了)去家訪探望受傷的雅慧,

雖說是要去看雅慧,但幾乎都看著王媽媽...(因為王媽媽在講話)

王媽媽說有道伴很重要,感謝我們陪她還來看她(其實我們沒做到什麼耶~囧)

王媽媽希望聖林年輕一代的幹部們,可以好好成全她這三個孩子,

雅慧這學期來我們實功接近,另外她的哥哥和弟弟:文亮與創輝,

都在聖林北區學習,尤其文亮很優秀喔,所以王媽媽可以放心啦!

(北區的同修有沒有聽到呢,王媽媽交代要好好成全文亮和創輝喔~)

其實有如此道念堅定的媽媽,我相信你們都會好好走在這條路上的!

 

好了,時間已晚廢話不多說,後學要直接切入家訪名言錄了:

王媽媽一直告訴雅慧和我們幾位同修,修道要懂得感謝天恩師德,

王媽媽說:「不要讓外在的理性欺負內在的感性。」←這句話我們都覺得很經典,

坐車回家時還重複一兩次,很少聽到這樣的說法,報告王媽媽這句我有聽懂喔。

以及:「修道這條路,越早開始走越早到。」

雖然說未必起步晚的人就不好,而是能夠年輕懂得修道是很幸福的,要珍惜把握。

還有一句是:「眼前看到的不好,未必是不好。」這句我們都很有同感喔。

(天阿,我今天怎麼記得這麼多,上天幫我加記憶體了是嗎?)

王媽媽說這次雅慧車禍已經大事化小事了,上天有暗中護持,否則不只是皮肉之傷。

而且王媽媽在雅慧要出事之前,前幾天心中就覺得怪怪的,還打破敬杯,

於是開始念彌勒真經回嚮給雅慧,一共默默幫她念了200多次(雅慧有沒有好感動阿)

結果還念不到300次就發生事情,所以王媽媽說她一點也不意外,

幸好大事化小,路上還有很多路人停下來幫忙,一切都讓王媽媽很感恩,

不斷告訴我們要好好修道、要感謝上天慈悲...等等。

王媽媽的眼神看起來很慈悲、心境很祥和,是一位很nice的長輩喔,

希望有機會請她來我們堂跟學生分享修道的心路歷程^^

 

短短兩小時的家訪探望,也讓我們收穫不少,

祝福親愛的雅慧傷口快快好,才能和我們一起快快樂樂去神威喔^^

而且妳要在神威落成當天清口耶,真是有福氣阿!!

所以這關小小的考驗不算什麼的!以後要常回來實功喔^^

在此乖乖以誠摯的心獻上一首齊秦的老歌:「痛並快樂著!」

(拜託我可以不要再搞笑了嗎? 人家明明很痛...)

 

 

每次去做家訪,都覺得自己是被成全的那一位,

例如暑假去家訪也是,熱情的南部前賢講話真誠又感性(都講到紅眼眶,好感人)

可惜沒有錄影和筆記,現在都忘光了(正常的啦!)(囧...用括號講話真傷人吶)

我的隨意記事還真多括號勒。(最後莫名其妙再來一次括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