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農曆十二月初九,是親愛媽媽的六十歲大壽。
祝福我的媽媽永遠健康、快樂、平安、充實、修道喜樂!

 

獻上這首「媽媽我愛妳」,送給我的媽媽~呂緞,
每一句歌詞都是我想對媽媽說的話,很貼近我的心。
「媽媽我愛妳」這五個字從長大之後,我就很少對您說了,
可是我想妳一定知道我很愛妳,我每天都有想妳喔^^
而且不只我愛妳喔,還有爸爸阿、姐姐阿、弟弟阿、所有人阿~
大家都很喜歡您,所以我們家佛堂初一十五拜拜時總是很多道親,
因為您對大家好、大家也對妳您,鄉下人的感情真的比較濃。
很感謝這麼多的道親常去我家,也謝謝常開車載我媽媽去佛堂的前賢,
當小孩都不在身邊時,偶爾有道親叔叔阿姨的陪伴,會讓我們放心一點。

 

謝謝媽媽對家庭做了這麼多的犧牲奉獻,您的淚水與歡笑我們都知道,
儘管很多家裡的事情您都瞞著我們,因為擔心我們會擔心,
問您家裡有沒有事,您總是說沒事,但明明就有事,您都覺得沒什麼事。
感恩仙佛照顧您和爸爸很多很多很多,多到說不完,例如媽媽說她被一台車撞倒,
機車整台滑倒,人卻莫名其妙站著,開車的人就跑了,她只好自己去牽機車,
被車撞倒還能毫髮無傷,媽媽連跌倒都沒有,整個人站得好好的,
媽媽笑說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站著,卻沒有跌倒或滑倒,
我們都覺得太誇張了,還好仙佛保佑,讓媽媽平安無事,謝謝上天慈悲!
其實也是因為沒事媽媽才會跟我們說,如果出事了,媽媽都不會跟我們小孩說,
她就怕我們擔心或是跑回家看她,天下父母心,謝謝上天給我全世界最好的媽媽!
感謝天恩師德,總是讓家裡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無限感恩!

 

謝謝媽媽照顧我二十多年,直到現在您依然當我是個孩子,
每次回家總是叮嚀穿衣吃飯等小事,提醒我過馬路要左右看車,沒車才能過去,
起床要加件衣服、睡覺時棉被不要蓋到鼻子不然不能呼吸、要早點睡、多去佛堂...
親愛的媽媽呀,其實我長大了,都比您高好多了,可是您還是不厭其煩的提醒我,
謝謝您,我真的很愛您,能聽到妳的嘮叨叮嚀也是幸福的事。

 

我目前最大的私人願望是:希望全家人平平安安,您和爸爸永遠健康快樂。
因為曾有幾次半夜作噩夢,嚇到哭醒,因為夢到您或爸爸離開人世了,
夢好真實,從夢裡哭到醒來,還是不能克制淚水,坐在床上一直哭。
聽人家說夢到自己的父母過世,代表子女折壽給父母了,是件好事,
我真願意,真的很願意,只希望上天保佑您們平安健康。

 

過去您總擔心我不會好好修道,現在我會了,您也比較不擔心了,
因為我明白修道好,也發自心底喜歡去佛堂,自己的路我會自己走的!
近幾年您反而擔心我在感情與結婚方面的事,叫我要深思與謹慎,
哈哈,親愛的老媽,我還小耶!我是永遠的小孩耶,不要煩惱啦!
而且我懂事了,我懂您說的話,也從一堆問號到漸漸了解,
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要讓您擔心,也不要讓您為我哭,所以我ok的!
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我相信會的,老媽您就安心吧!

 

雖然今年是六十歲大壽,但也沒有特別慶祝,因為聽說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而且您今年又剛好犯太歲,所以我們很簡單低調的過了,連蛋糕都沒有呢!
今年我會多在佛前為您叩首回嚮,祈求仙佛代替我們看顧您、佑您平安。
最後~還是要在這裡說聲:媽媽我愛您!

 

   

媽媽我愛妳

作詞:立雅 作曲:倉雁彬 主唱:張含韻

妳總說我還不懂事  維護我像一張白紙
眼中我永遠是  長不大的孩子

雖然我有好多心事  卻已不願說與
我曾任性地排斥  愛我的方式

*想逃離到遠方去  做我最想做的自己
當我陷落在人群裏  我最想念的人是

當離開了  想說給
喔 媽媽我愛
當歲月過去  我欠一句
喔 媽媽我愛

現在說會不會太遲
會不會笑我還是個傻孩子(的孩子)
ha...*

我已經越來越像
我就是另外一個
眼中我永遠是  長不大的孩子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