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一生,都有兩個「母難日」。

 

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天,是媽媽最痛的一天。
她以眼淚換取孩子哭的那一聲,
兩個在哭的人,可以換來全家人滿意的笑聲。
於是我誕生了,也扎扎實實的大哭一場,
哭了,才能算是平安。

 

媽媽從懷孕到生產過程,漫漫十月,輕則身體不適,重則危及生命,
就像老一輩說的:「生的過麻油香,生不過棺材板。」
媽媽以生死交換的可能,換取我們的一生,
我們的生日,正是媽媽為生子而受難的日子。
這是第二個母難日。

 

在這之前,還有一個無人知曉的
第一個母難日。

 

祂是一位我們看不見、聽不到、觸不到的媽媽,
是我們靈性的母親,我們稱為老娘或明明上帝。
儘管各種宗教稱呼不同,但本源其實相同。

 

我們,是老娘的孩子,
是祂的分靈,是純淨光明的原靈佛子。
但是,某個因素讓我們決定要來這裡了,也許是一個愿力,或者其他。
是確定會離開她一陣子了,誰會知道是多長的一陣子呢?
天上的媽媽一定流乾眼淚了吧。

 

有多少孩子已經迷路了,早已忘記回家的路,在輪迴裡轉阿轉。
我們忘記應該要回去,失去了回家的本能,迷失在回家的歸途。
幾百幾千年了,還在輪迴裡翻轉,不斷不斷的。
於是,當我們哭著來到世上的那一天,
在天上阿,也有一個流淚的媽媽。
這,才是第一個母難日。

 

靈性本源的媽媽,是先天之母
生我育我的媽媽,是後天之母。
兩個母難日,都值得感恩。

 

不論有錢沒錢,媽媽總是開心我回家。
不論離的多遠,總有一天,我一定還要回到天上媽媽的身旁!

 

2009.03.8 我是乖乖 上天的孩子

  

今天是我的生日,謝謝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