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翻開國中英文課本第一課,就是Good morning, teacher.
週一的大乖乖,要用「好大的膽子」去跟外籍老師說早安了,
我~好~緊~張~阿~010_失魂.gif

 

六月份時,琇說她想報名政府舉辦的英文營,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
我大概問了是什麼樣的營隊,一共為期五天,每天朝九晚五密集上課,
重點是,都是外籍老師用歡樂教學方式,而且學費只要500元,全勤還可以退費喔,
而且還附中餐,可以選素食便當耶~(實在好貼心阿)
這個活動是為了加強全國大專學生英文能力,我是偽學生也需要加強英文能力阿,
雖然報名通過了,但希望五天可以順利讀完,我外表勉強還像延畢的大學生啦
由於自己有些願望,真的好希望英文可以學好,至少有勇氣開口說英文,
可是外面的英文課程都好貴,自學又很懶惰不精進,
所以我只考慮了一天,隔天立刻線上報名參加營隊了!我是行動派的啦!耶!

 

人生就是要多點不一樣的經驗阿!
就算很怕很猶豫,也要厚著臉皮、鼓足勇氣去試試看阿!

 

那工作呢?整整五天怎麼辦?
哈哈,當然就請假囉!請完三營的三天假,再請五天假,我真有勇氣阿!
不過當然上天慈悲巧妙安排,也發生了一些事情,我就不再細訴囉!
所以我和琇就將假單嚕出去,相繼報名參加,不過我們是報名不同梯次的,
琇報名第一梯次,我報名最後一梯次,我總是要等暑期三營結束才能去阿,
琇參加五天之後,回來一直說超讚的,而且下午還叫外送飲料給學生喝,
整個就是好輕鬆的英文營隊阿~~~(不過心理壓力不太輕鬆啦)

 

其實我的英文很破,可是我不討厭英文,也希望能將它學好,
「讀」方面還好,可是「說」和「文法」方面,程度就非常差了,
偏偏語言這東西,不是用來考試的,是用來溝通和交流的,
學校的考試教育,使我在文法方面一直很挫敗,考試分數很難看阿><
不過我對英文的興趣,反而是從學校畢業之後才日益濃厚。
年紀漸長,有些願望希望有機會去實現,越發覺得英文是重要的工具阿!
不管如何,文法再爛,我都要學會開口說英文!
就像外國人學中文一樣,不管文法,先管開口說,我們都能猜懂對方說的話,
而且我們不會恥笑外國人說中文,為什麼我們要怕自己被笑呢?

 

我不怕我不怕我不怕~~~(催眠)


「對話」才是我想學會的重點啊!
我想要聽懂對方說什麼!我還希望對方聽懂我在說什麼!
開口開口開口,聽懂聽懂聽懂!

 

我不怕我不怕我不怕~~~(二度催眠)

 

我會將參加的五天心得,簡單記錄在這裡,明年大家若想參加也能參考喔!
可惜最近我的相機壞掉了,所以沒圖沒真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