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自己:

30歲的時候,我希望有什麼改變?
30歲的時候,希望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30歲的時候,多了什麼能力或經驗,是過去沒有的?
30歲的時候,我能送自己一份什麼禮物?
30歲的時候,爸媽是否已不需要再為我擔心?
30歲的時候,當我回頭看,我會不會後悔現在這個時候?



想看見未來的路,現在就要出發,
想送自己和爸媽的禮物,現在就要準備,
可是,我有什麼?我要什麼?能做什麼?路是什麼?
我需要改變什麼?放棄什麼?學習什麼?答案是什麼?
人生充滿未知,而我充滿迷惑。

但是,我很感恩,感恩在每個生命轉彎處,總有上天的護持,
在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推著我、護著我、看顧我、用適合我的方式引導我,
讓我一路上遇到許多貴人,當我靜下來回顧過去,
總是驚訝發現一切安排必有其原因

甚至現在,我也經常在關鍵時刻遇見一本好書,書裡的文字就像與我對話,
解答我的疑惑與掙扎,安撫我的心情,像一位慈祥又果決的智慧老師,
使我心中充滿感激,有時我會對著書本說:『謝謝』
因為真的很感激作者寫出好書,更感激上天讓我在浩瀚書海中發現他。

很多事情要自己思考、自己分析、自己決定、自己承受,
過程中還要不斷調整步伐、修改個性,只因為我是凡人,沒有生出大智慧,
在路上跌跌撞撞,在心中生生死死,
如果可以避免顛波,有人會選擇主動面對嗎?      也許有吧。

我不會永遠哭,當然也不會永遠笑,
我有選擇權,這是很好的,能決定自己的人生,
忽然想起一篇文章:『中年前不要怕,中年後不要悔。』
如果我沒有走過,也許永遠不知道前方有什麼。
如果走了,錯了,也會因為想清楚了,沒什麼好後悔的。

2008,充滿變動的一年,
送給媽媽的第一個禮物,已經實現了,
也許,那也是上天送我的禮物。

接下來呢?

也許每個人都有迷惘的時候,
可是心中卻有一份篤定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要什麼),
很矛盾的心情,說不上來。

在心中默默許下心願,
希望上天為我安排,做為我人生路途的一盞明燈,
雖然前方的路十分模糊,一切充滿不確定性,但我祈禱並充滿信任,
請祢永遠為我們引路,請祢永遠護庇每一位佛子,讓我們不至於迷失。



在他年幼時,他也渴望去旅行,但他決定先買間麵包店,掙些錢在身邊。
   這樣,等到他年老時,就有能力到埃及去生活一個月。他從來不明白,
   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傾聽你的心,他瞭解所有的事。」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