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蛙問早.jpg 

「每天早上,他們一覺醒來就對上蒼表示感恩!一整天,他們都是在感恩的心情中度過的。感恩之心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擷取自乖乖很喜歡的一本書:【曠野的聲音】這是真人部落每天都會做的事情,他們快樂的活著,知足感恩的度過每一天,他們一無所有,過著簡樸無爭自然的生活,卻能感通天地,無須語言。然而他們所謂的上蒼是什麼呢?除了是具體的仙佛之外,更廣泛的說,真人部落認為:上蒼是精髓、創造力、清純的元氣、愛、無邊無際的存在、無限的活力。」

 

為什麼今天一開始就跟大家分享這本書呢?

哈哈,因為今天很開心阿!

恩...不知道為什麼耶!^^

於是我想用一張充滿陽光的開心小青蛙,搭配感恩的書擷,

跟大家問早、問好!

其實,關於人事物的改變,會讓我的情緒有點小複雜,

今年寫在日記裡的點滴,似乎也比以往更深刻,

可是阿~

此時此刻在我心中洋溢著莫名的喜悅感,好多好多。

心裡有個聲音說:不用擔心喔,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喔。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受到上天或仙佛或護法神的眷顧,

只是我們是不是能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覺這份天地之愛,

學習真人部落對每一天充滿感恩,感恩充滿愛與包容的上蒼正在眷顧我們,

一切的擔心和難過都是情緒,也是過程,嚐到了就要放下了,

不能深陷其中,要活在當下,享受當下。

所‧以‧我‧要‧

大大地享受這難得的假期!

哇!整整有兩個月耶!一直到年後耶!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放大假耶!

不想刻意去遠方度假,我就是想回家、想停一下!

想看看吶,如果人一生要連續工作30年以上才能退休,

假設年後就要開始工作賺錢,等到我年紀大一點,想停下來就更沒機會了,

那我這整整兩個月的時間真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阿!(明明就是自己硬要的!)

太珍貴了太珍貴了,我要好好地把握阿~!

不過,雖然我看起來在休假,其實還是很忙,至少是悠閒的團團轉。(哈)

至於我心臟太大顆勇敢跟上全球失業潮流並在年前離職的慘痛代價,

那就是~親愛的老爸老媽今年的紅包對不起了!(哭跪)

以及年後立刻要面對的房租與生活費,這個那個雜七雜八的開銷...等等,

很好很好,讓我先忘了他,因為擔心是沒用的!愧疚是沒用的!怕是沒有用的!

該計畫的要計畫、該打算的要打算、該省的要省、該享受的要享受~呼!

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加油了!

 

 

 

文末,睡前閱讀時刻,節錄自【曠野的聲音】:

「人只要不要去計較雞毛蒜皮的小事,心一放開,美就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