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現實與理想之間。
在麵包與夢想之間。
該如何選擇?該如何堅持?
青春期時聽著侯文詠的有聲書卡帶(可見歷史悠久)
佩服這樣口才好又幽默的作家,
長大後陸陸續續讀他的作品,
敬佩他的勇氣,也欣賞他的真實。

多數人都游走在現實與理想之間,
我不想再聽見抱怨或感嘆,我不想看見年輕人喪失志氣,
把無法實現理想的責任推給政府政策或大環境。
生命是自己的,你要對自己負責,所有人都跟你一樣徬徨或無奈,
但,有人去做了,有人奮力一跳,有人成功了,而且就算失敗了,
請記得侯文詠告訴我們的:
將來死前我人生沒有遺憾,而且我還贏你一下,
我至少知道我做不到,你連做都沒做,做不到贏沒做的,贏很多很多

 

這段學生世代交流座談會的錄影檔,值得一看!

 

上集 

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