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走一步,再走一步

鼓勵自己,再走一步

不知不覺,走到了現在

不知不覺,成為現在的自己

原來是上天的清虛大化

慢慢地,改變我,增強我也減弱我,讓我感受內在的我

謝謝祢,我愛祢,我願抱守愿力再走一步,一步又一步 ...

2013.05.08 乖乖

 

一心走路  

 【好文分享】用自己的雙腳走路 一行禪師

即使在最困難的情況下,你也應該像佛陀一樣走路。去年三月,我們去韓國訪問,一時之間被數百人團團圍住,每個人拿著一台相機對准我們,彼此靠得很近,我們根本寸步難行。這是很難做行禪的,於是我說:" 親愛的佛陀,​​我放棄了。你來替我定"佛陀立刻出現,他以完全自在的方式走路。然後群眾讓出空間給佛陀走路,無須費力。

 

如果你發現自己遇到困難,請讓開,讓佛陀來接手。佛陀就在你裡面。這適用於一切情況,我自己便屢試不爽。就好像你在使用電腦時遇到問題,陷入困境,你那精通電腦的大哥隨即出現,並說:" 靠過去一點,我來接手。" 他馬上坐下來,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事情就像那樣,當你遇到困難時,請讓開,讓佛陀來接手。那很簡單,對我來說,這個做法總是有效。你必須對內在的佛陀有信心,讓佛陀來走路,也讓你所愛的人來走路

 

當你走路時,你為誰而走?你可以為了到某個地方而走,但也可以用一種禪修的方式來走路。能為你的父母或祖父母走路很好,他們可能不知道有正念的行禪。你的祖先們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機會平靜而幸福地走路,沒有機會讓自己完全活在當下。這很令人遺憾,但我們不需重蹈覆轍。

 

你能夠和母親一起走路。可憐的母親,她不太有機會像這樣走路。你可以說: "母親,你願意和我一起走嗎?" 然後便與她同行,你的心將充滿愛。你在同一個時間釋放了自己,也釋放了她,因為你的母親其實就在你裡面,在你身體的每個細胞中。你的父親也完全存在於你身體的每個細胞裡。你可以說:" 父親,你願意與我同行嗎? " 然後頃刻間,你便和父親一起走路。那是一種喜悅,非常有益,我向你保證,這並不困難。你無須掙扎與勉強便能夠這麼做,只要保持覺知,一切都會進行得很順利。

 


你能夠為所愛的人走路之後,就可以為造成你生命苦難的人而走。你可以為那些曾經攻擊你,摧毀你的家園、國家與同胞的人走路,這些人並不幸福,對於自己與他人沒有足夠的愛心,他們造成你生命的苦難,並且造成你的家人與同胞生命的苦難。有一天,你一定也能夠為他們而走。像那樣走路,你成為佛陀,成為充滿愛、智見與慈悲心的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