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要面對的選擇,好多


今年對「選擇」這題人生功課,感受特別深....
我想我的家人也是吧,也許身邊某些朋友也是。


小時候很多事情無法自己決定,
越長大,要面對的選擇越多,
選擇上什麼學校?讀什麼科?做什麼事?愛什麼人?什麼時候放手?
長大之後擁有自主權了,卻發現小時候的懵懂是一段幸福的時光。


我們無法回頭,只能不斷長大,不斷面對決定。


大部分,
「決定」總是要做了、經驗了,才知道對不對,
也許不會馬上有結果,總是要等一等。
就像一場賭注,
我們總希望自己是幸運的那一位。

但是可能嗎?


我想,沒有絕對錯誤的路,
就算看起來是錯的,一定也有上天要教我的功課,
祂希望我能學會一些事情,也許因為祂覺得我足以面對了。

就算看起來像是錯誤的路,也未必不好,
這條路可以增強我們缺乏的能力,
或者,提煉我們面對未來的勇氣、決心、毅力、柔軟心...,
還有喚醒最重要的~人生的目的。


要面對,不要抱怨。

要善解,不要誤解。


「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我深信這句話。
所以我覺得一切都是好的,只是遲早。


堅強與柔軟,是我該學會的功課。{#emotions_dlg.emotion_050}



「這股力量看似負面,實則引導你去完成你的天命。他能淬煉你的精神、砥礪你的願力,因為這是這個星球上最偉大的真理:不管你是誰、也不論那是什麼,只要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就放手去做,因為渴望是源自於天地之心,因為那就是你來到這世間的任務。」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