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願2.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取自如願一書。

2009母親節,和弟弟回家,
共度平安的母親節。
全家人平安健康、老實修道,是媽媽最喜歡的禮物。
父母過了六十歲之後,
平安健康,也是子女最想送給爸媽的禮物。

 

今年送給媽媽的禮物,是和弟弟一起下廚,做飯給媽媽吃。
從台中買了食材回家烹煮,弟弟主廚,我當二廚,煮幾樣菜讓媽媽品嚐。
用餐時,弟弟包一個紅包給媽媽,媽媽直說不用,
問我們住外面夠不夠用錢,叫我們拿去用,我們都說夠用啦,媽媽才收下。

 

雖然是母親節,住鄉下的媽媽,不似都市人一定要過節的習慣,
今天依然上工,一早便去菜園工作,近午才回家用餐。
而我自己,貪睡的很,九點多被弟弟連番叫三次,才肯起床。
媽媽在菜園裡工作,不曉得已經蹲了多久、曬了多久。

 

今天好可惜,爸爸今天跟著鄉民去進香熱鬧,不在家吃飯。

 

煮菜給媽媽吃,算是最簡單的過節方式了,
因為媽媽一向不愛吃重口味又複雜的食物,
她不喜歡吃素料,不喜歡過多調味,不喜歡色素和人工甜味。
茹素的媽媽,喜歡用簡單的方式烹煮青菜,水煮或清炒,留住食物本來鮮味。
她相信,大自然給我們各種青菜水果,均衡地吃,就足夠身體養分了。

 

媽媽說,平常如果她一個人,桌上只要一兩樣青菜配白飯,她就可以吃飽。
而我們,生活在都市,總是要吃奇巧的加工品、花樣百出的素料、
中式、西式、泰式、各式各樣的食物和甜點,
加上三餐不正常、作息不正常,反而是不健康了。

 

媽媽這樣的人生,嚐起來,平淡無奇。
卻也是,這樣的人生,孕育了我們知足感恩的心。
讓我們在平淡中,嚐到平實而深遠的人生滋味。

 

接著,乖乖想分享關於「母親」的文章與音樂。
文章節錄自:【如願】亞洲圖文作家 圓性法師
音樂選自:日本動畫配樂大師久石讓先生【mother】


 

如願.jpg   

 

 

母親   
節錄自【如願】p122

 

三更半夜
我爬起來做了三千拜

我的心
似乎一直搖擺不定
於是我靜默懺悔

在和煦的陽光下
我打了一個小盹

在夢裡
我看見了母親

一輩子不忘祈禱的母親
一心一意
告誡我做人務必要修行

空乏如我的心
被注入了一股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