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Summer English Camp. day3

今天幾乎是Game day了,五位外籍英文老師分別輪班,
一小時輪一個班級,都是在玩遊戲,我發現某些女生真的很愛尖叫,
阿~~~阿~~~阿~~~阿~~~光聽女生尖叫就很好笑了,
尖叫也是國際共同語言喔,哈哈!(其實我自己也會尖叫)

說真的,有些遊戲是學不到英文的,因為聽完老師解釋玩法,
大家自然都用中文(國語+台語)溝通,不過還是玩的很高興啦~

好像就這樣耶,今天重點就是玩樂,
傍晚就繼續學英文履歷怎麼填寫(這個比較無聊一點),
然後最後一小時就製作週五重頭戲Big show的道具,
今天大致上是這樣~

另外,我有一個小小疑問,
你們會覺得會說英文、懂英文、英文好的人,比較會有優越感嗎?
為什麼呢?
因為英語在台灣很重要嗎?(對於讀書考試或工作或薪資或升遷有幫助?)
因為美國是強國?
因為白種人感覺比較優越?
因為英文真的太難,會說英文的人會被崇拜?
因為英文好可以幫助別人? (這倒是很不錯,掌聲鼓勵)

我覺得我們華文(中文)更是博大精深,很多外國人也花錢在學華文(中文),
台語也蠻妙的阿,尤其台語俚語也很有智慧,有些也挺有趣味的,
但我們幾乎很少見到因為台語很好而感到優越的台灣人,
可能台語感覺上比較「俗」吧!(但也代表很親切喔!我爸媽都嘛說台語)

不過就是語言嘛~~~
只是英文畢竟還是國際共同語言,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學會這個語言,
語言這是工具、溝通橋樑,如果學的好,真的會很方便,
所以我還是要好好學英文,儘管我還只是破銅爛鐵的英文等級,
不過,破銅爛鐵有一天也有機會變高級精品的!(很爛的比喻)  哈哈!

 

 

乖乖本日心得:我愛華文,但也想學好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