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乖乖,最希望大家都吃素

如果每個人都能吃素的話,
哇!好棒喔!那就沒有生命會感到害怕與恐懼,
動物不用害怕自己或家人,成為人類肚子的食物,
用同理心想想 那真的很無奈耶

 
每一個動物都能享受自己生命的快樂、自由、天倫之樂,
而且,可以活的有尊嚴,不用被飼養在狹小、骯髒、腳踩糞便、
天天聽到同伴慘叫聲的地方。
有時候想想,如果換成是我,那真的好害怕好害怕

 
我們身為看似「偉大的人」,都不知道為何來這世界上了,
無法選擇自己的出生,無法選擇自己的模樣,
也許...動物牠們也不知道為何會生成肉豬肉雞肉牛
這一篇不想談業障或因果,誰也不要為了想吃肉而怪動物前世可能做壞事,
今世注定要被吃 ~(唉,誰想被吃)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自己前世做了什麼事,才會生成人、生成動物,
何不用同理心去看待牠們的生命呢?

 
我曾看過那樣的紀錄片,有關台灣不人道飼養與屠殺的紀錄片,
前半段,我抱著胸怕怕的看,
中間到後面,我只能一直哭一直哭,好難過人類為什麼要這樣對牠們。

 
我一直很怕看血淋淋的影片,
 (之前大陸轟動一時的摔貂剝皮也是不敢看,只瞇著眼看到一點點片段)
可是那次我鼓起勇氣和讀經班的小朋友一起看,
小朋友說好可憐喔,我在旁邊已經泣不成聲,
血淋淋的場面並不多,只是很真實的拍攝出飼養和屠殺的過程,
那不是一位吃素者拍的片,那是為了反應台灣不合法飼養與屠宰雞豬的影片,
不人道的飼養、不人道的屠殺過程,那 真 的 很 殘 忍!

 
難道人的耳朵聽不見動物哀號的哭聲嗎?
難道當著一群豬的面前,使力地電擊其中一隻豬,
豬圈的每一隻豬害怕的擠來擠去,難道那隻豬的身邊沒有親人嗎?
難道人類手拿電擊棒趕豬上車、趕豬進拍賣場時,沒看到豬腳軟一直跌倒嗎? 
也許牠已經生病無力了,但是牠沒有權利可以反擊,
因為在商人眼中牠不是生命,他只是肉、只是一件可以換錢回來的商品!
屠宰場血流成河,黑暗無光,一隻隻被掛起來的屍體,
看起來好駭人好可怕,也許有些人只關心衛生問題。


分享這些話並不是要說自己多有愛心,或是恐嚇大家不要吃肉,
而是很深切地感到難過與無奈,
我無力改變大家的飲食習慣,也沒有好口才可以勸化大家,
只能希望大家盡量吃素,如果你對動物的害怕 無動於衷,
也許你可以為了環保、為了養生、為了慈悲、為了宗教、為了任何理由而吃素,
我都覺得很好!


我很感恩自己是一位素食者,
我說「感恩」是因為開始吃素並不是為了任何原因,
只是因為小時候媽媽吃素,就跟著吃素,自然而然就不想吃肉,
這是我很感恩的原因。
我不是胎裡素的小孩,小時候也吃過肉,也看過奶奶在鄉下後院殺自家養的雞,
嘴裡也唸著一段聽不太懂的迴响文,
只是,小時候有媽媽一路的護佑,風雨無阻送素便當到學校給我,
儘管中午她只休息一小時,還是要從公司趕來學校送便當給我,
再趕回家煮飯吃飯,再騎車到公司上班,只有一小時要趕來趕去的,
也許媽媽回家只能把早上飯菜隨便吃ㄧ吃就上班了,
不過那時奶奶還在世,也許還要煮些熱菜。
可是我以前不懂事,有時還會抱怨媽媽好慢才來,害我在校門口等好久,
全班同學都訂學校午餐,只有我吃媽媽送的素便當。
可是我以前卻沒想過媽媽慢來了,表示她吃飯時間更少了,
如果為了不遲到被扣錢,那真的好趕呀。

 
長大後回想起來,真的好感恩媽媽,也感恩上天派媽媽來照顧我、護佑我,
無怨無悔的愛我,媽媽是我在人間的守護天使。
後來常常到佛堂上課、看道場的書、看市面上的書、健康養生的書、看影片...
更堅定我對吃素的心,愈發希望有更多人吃素,
因為吃素是最好的飲食,請你要相信!

 
如果你真的想吃素的話,
我真的真的真的替你感到很高興喔 

希望世界上越來越多人吃素,大家少吃肉多吃素^^    (當然最好完全不吃肉喔)


慈悲‧清淨‧愛護一切生命

 


ps.我還有一個又小又大的心願:
    希望爸爸、姐姐、弟弟可以早日清口,祈求上天慈悲。


2014年更新:深深感謝上天慈悲、前賢們愛護,姐姐與弟弟都已清口茹素,
家裡只剩爸爸還沒清口,上天上天拜託您,一定一定要渡化我爸爸,祈求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