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_手    
漸漸地,能夠體會書裡這句話:

【整個地球就是一間大教室,每一個人都是來這裡學習】
單單是''歲月''這門課,就能教會我許多事。

鐘聲一響,我們抵達教室,
選修不同,課題不同,但一同進了這間大教室。
前面幾年昏昏睡睡,直到人生中途,方才驚覺課程珍貴,
努力想清醒,卻又敵不過飲食男女,人之大欲。
分分秒秒繳出生命的學費,換來一張愧對上天的成績單,
一晃眼,親人白髮蒼蒼,懂事太遲,淚眼茫茫。

歲月磨掉了傲氣,經歷磨掉了脾氣,
是「道」喚醒了課堂上沉睡的我,睜開眼,頓時明明白白。

歲月讓我面對自己長大的事實,歲月讓我看見親人變老的殘酷,
歲月讓我明白人間有情天,有情終有盡。
歲月提醒我,要珍惜、要把握、多感恩、多行動... 

期望自己走的夠遠、夠深刻,即使深刻而疼痛,
依然能從痛中覺醒,發覺禮物藏在其中,天恩師德無言教化。

做完該做的事,甚至有餘力多做一點,需要祢時時為我指點引路,
幫助我,啟動我,讓我知道祢在旁邊,永不放棄我。 

就算暫時迷路,也不會忘記回家的方向,永不迷失感知的能力。
內在的小孩不老,還能大笑,也能堅強,亦不失去流淚的柔軟心。

我和你,我們都在這間教室裡,
人生功課自己面對,同修道伴互相扶持。


BY.乖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乖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